2011年5月23日

實習心得:能仁家商幼保科- 李佩珊 分享

森林學校

  這次實習的園所是「愛德幼稚園」,它是一所森林學校,讓小朋友在大自然中探索,學著怎麼自己解決辦法,有個老師對我說過要幫助小朋友,要讓小朋友在遇到事時,能夠想到許多解決自己的煩惱。又有一個老師跟我說過,當和小朋友玩時,把自己當成小朋友,跟小朋友一起玩。

  在實習的第一個禮拜時,我是在辦公室幫忙行政,才瞭解行政很忙比在帶小朋友時來的忙,第二個禮拜,在帶班,我發現小朋友會知道你今天是高興或是生病,有一個小朋友,他常常粘著我,他很會唱歌!真的很可愛,但是因為他有生病,所以必須比較細心的照顧!當午休時他雖然睡不著,但他會乖乖的躺在你旁邊不吵不鬧。

  小朋友早上來的時候,會很有禮貌的跟你說早,在愛德真的學到很多,老師也很親切,當有要注意的事項,老師都會事先告訴我們,當有疑問時,老師們也會非常詳細的跟我們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