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23日

實習心得:能仁家商幼保科- 康芳瑋 分享

充滿愛與歡樂的地方

  來愛德已經快兩個禮拜了,在第一週的時候是行政實習。包括教具,護貝,或是打掃教室,佈置教室的環境等,都讓我學到了不少,也才明白當一位保育人員不是一件簡單的事。

  起初,來到愛德,就覺得愛德的環境相當的好,不管是植物,動物,或昆蟲都分布在愛德的每一個角落裡,而每一個老師也都非常的優秀,不僅告訴我們許多該注意的事,更提醒我們注意不到的小細節,讓我們在教保專業方面的知識更上一層樓,更能了解課本上所說的理論,而不士只讀字面上的死書。

  我覺得愛德的老師真很厲害,從生活中的小細節,就能聯想出許多可以教孩子的東西。有些孩子比較不聽話時,老師們也都非常的有耐心的教導他,並要他自己反省,而老師並不會因此而把這個孩子貼上標籤。

  第二週的教保實習,我覺得,我過的很充實,連跟孩子一起完玩具時,都會觀察每一個孩子的特點。從園長,老師,廚房阿姨,工友伯伯,大家都對我們很好,這兩個禮拜我真的獲意良多,希望以後也能常回愛德這一個充滿愛與歡樂的地方。